我还活着,有事打钱

与子偕老第三章——剖心

废话一下,文风到了我这里果然变得沙雕了不少,垃圾文笔拖累各位大佬了,大家凑合看吧。


上一章指路 @沈棠 下一章指路 @戈多 



  陈瑞书万万没想到东窗事发的这么快。

  所以此刻他正在跟当朝皇帝在御书房里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当然,陈瑞书是那个大眼,可能是因为陈智霆家里遗传的狐狸眼吧。

  陈智霖把陈瑞书召到跟前来已经一炷香的时间了,却一句话也没说,只是不停的在批阅奏折。陈瑞书自然也没有那个胆去问当朝皇帝叫他来干嘛,只是昨晚刚刚睡了人家弟弟,现在面对着人家哥哥自然是心虚得很。

  陈智霖放下了奏折,抬起头来看着陈瑞书,说:“听说你与智霆相谈甚欢,一见如故?”

  “臣确实与景王相谈甚欢,且臣一心爱慕景王,望陛下成全!“陈瑞书说着便直接跪下了。他想着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当,既然生米已经做成熟饭了,倒不如将陈智霆娶回家,这样的一个可人儿不放在家里也是叫人夜长梦多。

 “你倒是敢说!且不说两男子相爱是如何冒天下之大不韪的,只说你如何给他幸福!你一个小捕快凭什么给他幸福!”陈智霖脸色忽变,一巴掌重重的拍在书案上,发出一声闷响。

  陈瑞书不卑不亢的回答:“回陛下,臣爱景王,臣也十分确信景王对臣也如此。臣不求高官厚禄,但求与他长长久久,臣无以为证,唯有剖心。”

  “无以为证?唯有剖心?好!那我就要剖开来看看你这心几分真几分假!”陈智霖从旁边的檀木架上取下一把短刀扔在陈瑞书的脚边,短刀与地板相撞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。

  “你若是今日真剖心为证,待你死后智霆身边必有你一席位置。”陈智霖的声音听起来气愤中又夹杂着一丝嘲讽。

  陈瑞书万万没想到今天玩这么大,他原来只是觉得他们两个人的事情瞒着陈智霖不太好,毕竟陈智霖是自家未来媳妇的哥哥,从辈分讲就是自己的小舅子,从人之常情讲谁家弟弟被拐走了还在被有目的的欺骗都会生气的,从君臣的身份讲他要是知而不报就是欺君,所以长痛不如短痛,干脆直接承认了好了,运气好点还能拐陈智霆回家。

  但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,陈瑞书也是进退两难了。如果不剖心,证明他对陈智霆的心不诚,事情传到陈智霆那里,他这辈子估计是娶不到陈智霆了,如果他剖心了,心确实是挺诚的,但是他就没有那个命醉倒美人乡了。

  陈瑞书再三权衡下还是选择了后者,毕竟没有媳妇和没有命之间,他觉得前者更不能接受。  正当陈瑞书的手伸向那把精致的短刀的时候,门口响起了熟悉的声音。

  “皇兄这是何必呢?气大伤身,再说了,血把御书房弄脏了多不好的。”陈智霆走了进来。  陈瑞书的目光自打陈智霆一进来就紧紧的黏在他身上了,可是陈智霆显然没有打算看陈瑞书一眼,尽管俩人昨夜刚刚一夜风流过,陈智霆的行为举止活脱脱向一个无情的风流公子哥。

  “智霆就不好奇这场好戏的结局吗?皇兄可是挺想看看有些人的“真心”有几分真呢!哼!”陈智霖一声冷笑自唇间逸出。

  陈智霆仿佛没把他哥当回事似得,毫无形象的翻了个白眼,嘴里吐槽道:“皇兄,你这重口味的毛病该改改了。”

  陈智霖看出来陈智霆是喜欢陈瑞书的,他倒也没真想让陈瑞书剖心为证,毕竟如果真伤了陈瑞书,他的宝贝弟弟也会心疼的。既然陈智霆给了一个台阶,他也就顺着下来了。

  “那你就先退下吧。”陈智霖对着陈瑞书摆了摆手,示意让他退下。  陈瑞书自然是能跑多快跑多快的行了一礼就走了,偌大的御书房只剩下了俩兄弟。

  “哥,你这又是何必呢?难不成你还真想让他剖心为证啊?”陈智霆坐在了旁边雕着花纹的黄梨木椅子上。

  “这个小捕快有什么好的?你这般被他迷了心窍不成?”陈智霖一副痛心疾首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表情。

  “他倒也没什么好的,只是我喜欢他,他在我眼里便有千万般好,是旁人千万倍也比不得的。”陈智霆说到这里微微笑了起来,微微颔首,似是陷入了回忆。

  “你我身居高位,见过真心几何?真真假假谁又分得清?不过凭一张嘴罢了,何以他说你便信呢?”陈智霖一路从一个不起眼的皇子,一步步打拼到现在,见过无数风风雨雨,虚情假意,这世间他最信任的也不过一个手足兄弟陈智霆而已,所以他对那位“狐媚惑弟”的小捕快实在是看不上眼。

  “真心可不是全凭一张嘴,他是爱我的,我看得出来。”陈智霆的狐狸眼因为笑容愈发惑人了。

  “好,退一万步说,就算他是真心的,可是这真心又能维持多久呢?万一有一天他不再爱你了呢?你又该如何?要真是有你伤心的那个时候,哥就算把他碎尸万段,也是万不能解恨的!”都说皇室无亲情,权力大过天,可陈智霆与陈智霖却是皇室不多见的真情真意的兄弟。

  陈智霖记得,两人的母亲在他十岁的时候就死于后宫争斗去世了,那时陈智霆只有七岁,母亲临死前拉住他俩的手说,“帝王家无情,可母亲不想让你们俩兄弟也那般无情。权力固然重要,可是这世上要是没有一个人可以信任,也是极可怜的。你们答应母亲,永远别对对方下手,永远保护对方,好吗?智霖,你是哥哥,弟弟还小,要保护弟弟,知道吗?”

  那日雪下的极大,足下了一天一夜,陈智霆哭的很大声,而陈智霖默默地忍住了眼泪,抱着陈智霆说“弟弟,母亲没了,以后哥哥保护你,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的,知道吗?”,当时还是个胖团子的陈智霆软糯糯的回答道“嗯,智霆知道了,智霆长大以后也会保护哥哥的”。

  听者无意,说者有心,陈智霖原以为陈智霆只是说说而已,直到陈智霆十三岁的时候,说他要助陈智霖一臂之力。

  那时陈智霖也不过才十六岁,却已经为了爬上权利的顶端见识过各种阴暗的手段与人心。如果要想控制朝堂,江湖势力也有不容小觑的作用,陈智霖应对朝堂的明争暗斗已经疲于奔命,又由于年龄太小,母族势力也不大,无法在江湖上发展自己的势力,而那时,不过十三岁的陈智霆站了出来,将自己的一生与腥风血雨的江湖系在了一起。

  每每想到这里,陈智霖便觉得自己甚对不起陈智霆,他原来可以做一个闲散王爷的,却为了自己,一个人独立于江湖。

  他并不是不想陈智霆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,只是真心难辨真假,难得易失。自己的母亲与先帝也曾彼此交付过真心,结果又得到了什么呢?不过一院冷宫几载孤苦罢了。

  自己的母亲是个极温柔的人,她从不怨那个负心人,也不争宠,只是希望能好好的陪伴两个孩子长大,却还是被他人构陷,丢了性命。

  从那时起陈智霖就发誓要爬到顶端,不是为了权力,而是为了保护自己爱的人,现在确实没有敢伤害他亲爱的弟弟的人了,可是情伤不一样啊,情深不寿,慧极必伤,自见识过母亲的悲剧之后,他宁愿陈智霆一直是那个风流少年郎。 

 “哥哥,我知道你是不愿我重蹈母亲的覆辙,你放心,陈瑞书不是那般负心人,我也不似母亲那般温柔。”陈智霆对着陈智霖安慰一笑,又说道,“若他真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,也轮不到你动手,我自当将他千刀万剐。”一瞬间,陈智霖觉得自家弟弟漂亮了十几年的笑容有点阴森。

“那小捕快也并非什么绝世良人,若你厌倦了,为兄自当为你另觅佳人。”陈智霖见陈智霆心意已决,虽知自家弟弟并非薄情之人,但是依旧坚定的往陈瑞书的背后捅了几刀。

  “兄长大可不必,你知我不是那样的人,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罢了。”

  “哼,也不知你是那取水的人,还是那弱水三千!”陈智霖冷哼一声。  一瞬间陈智霆小脸一红,就明白了为何他哥今天非要同陈瑞书过不去,原来是嫌弃自己被人“占了便宜”罢!刚刚还悠然自得变成了带有一丝羞愤的语气,急急地说:“都是男人,有什么关系?况且就算我是水,他也只取我这一瓢!”

  陈智霖内心:妈的,好像被秀一脸了,如何拆散自己弟弟和弟夫?在线等,挺急的!

评论(14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